網頁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早期療育 --- 數算恩典 --- 只要是主要我做的, 我就順服



最近疫情大流行, 我也搭上了車, 還好没有什麼明顯症狀, 想想把小芳芳目前的情況記錄下來, 人生總是有發生不完的事, 一不小心,  不注意....再加上無經驗值...

記得當年經營這個部落格只是單純記錄當下的辛苦心情, 想把自己所學的, 不僅是用在小芳芳身上, 也期待藉著網路無國界的力量散發出我們微薄的力量, 讓愛在我們社會中循環.

小芳芳現在的發展, 雖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但已經是超乎當年我所求所想, 她現在國中二年級, 在固定的路線上, 可以自己搭公車轉捷運, 但在人際關係上就一直是個困難點, 小芳芳期待可以跟姐姐一樣, 可以約朋友一起出去玩, 但她並没有談得來的朋友. 我就是她最好的朋友, 所有當我忙到没時間陪她時, 我都要自我提醒, 每天盡可能挪出固定時間, 陪她走公園, 順便聊聊天.






對我而言, 時間就像小朋友玩搶椅子遊戲, 總會有一個小朋友搶不到椅子, 那就是排擠效應, 事情也是一樣, 就專心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不太在乎他人的眼光.




我發覺到聊天也是要刻意學習的, 尤其要聊到她願意打開心扉, 那可真不容易, 不論是對姐姐芳芳或對妹妹小芳芳, 我都覺得聊天要聊到能得到對方肯認的情緒價值, 那可都得用點心, 以我目前的表現, 我給自己打了不及格的分數.

其實去年發現小芳芳有脊椎側彎時, 著實有點不知所措, 經歷快半年的探詢及摸索, 我們找到了方向, 只能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 但陪伴運動的時間永遠不夠,  放手讓小芳芳自己做, 又做的不到位, 我當年的爭扎, 又回來了, 要正視它, 我才會投入, 只要是主要我做的, 我就順服...




相信時間是可安排及調配的, 我要好好想想在兼顧自我需求及二個小孩的需求, 

求主賜我智慧, 讓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 做對的事及走正確的道路.  讓小芳芳的脊椎側彎能得醫治, 讓我們一家的心能團結在一起, 孩子這樣禱告 奉主耶穌的聖名求, 阿們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

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拉太書 6:9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