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早療媽媽參與免費網拍課程心得感想

在文章 免費網拍課程 中有提到台北市北投婦女服務中心開辦了網拍俱樂部教導婦女們如何從事網拍工作, 從 99.4.8 開課至今, 課程己即將進入尾聲.  在這個過程中, 也是我人生很大的轉淚點及關鍵點.


為何說是人生中重要的轉淚點及關鍵點呢?  讓我娓娓道來我的故事...
在今年初的時候, 我先生拿了一份協議書要我簽名, 上面寫著很多對我不實的控告...並寫上我是多麼的惡劣...他都原諒我... 他仍願意供應我一個月二萬元的生活費, 但要我簽下 "放棄我們家所有財產的協議書...",  這不是離婚協議書而是他自擬的一份協議書.   我怎麼可能簽, 又不是笨蛋.


當我看到這份協議書的內容時, 我覺得很可笶, 一直以來, 我都僅守做妻子的本份, 為公司及家庭盡心盡力.  有很多證人及證據, 不是他昧著良心即可否認.   這麼多年來夫妻一起奮鬥賺的錢都被他拿走, 現在我為了小芳芳專心跑療育, 對他而言應該己是没有利用價值, 才要一脚把我踢掉.   "他"的法律常識很利害, 但我相信走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我也開始留下對我有利的證據, 同時並也開始尋找機會為小孩及自己的將來做準備.


當時我己遇到我生命中的貴人廖華芳教授, 跟著教授團隊努力的學習著"卡羅萊納課程", 為著如何教導小芳芳這樣的特殊兒童做努力.   在跑療育、北投婦女協會上網拍課程、輔導芳芳學校課業之餘, 回家還要煮飯(但當然是簡單煮, 這也是婚姻惡化的重點.  他到處喧染, 我不煮飯給他吃), 同時, 我也去找了心理諮商, 我必須要穩固自己, 才能帶著小孩勇敢的往前走.  在這過程中, 我經歷到聖經上的一句話"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在這麼忙的生活中, 這些課程的時間都安排的剛剛好, 而且北投婦女協會及卡羅萊納課程都有臨托, 這都讓我可以暫時專心的學習.  這也是我上課時, 非常認真的原因, 因為這些機會對我來說都是天父的恩典.


到北投婦女協會上課後, 我學會了如何使用部落格, 老師說要找有興趣的事情來經營.  部落格要成功, 基本上要每天寫一篇文章, 簡單的事情重覆做, 您就會成功.   我一直在想, 我的時間卡那麼緊, 能做什麼呢?  我一直認真地在思考這個問題, 一直認真的想並且仔細分析我的作息時間, 我每天花在什麼的事情最多?  我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突然有一天, 我想到跟廖華芳教授學習卡羅萊納課程, 要替小芳芳做目標設定、功能活動設計、要執行、要記錄, 加上小芳芳的療育占去了我大部份的時間.  如何把有限的時間和有限的資源整合在一起.    我想這是天父點醒我, 讓我想到了 "把我所學的卡羅萊納課程和大家做分享."   反正, 我本來就要做的事, 整理一下即可和大家分享.  用了那麼多社會資源, 總是要回饋一下.   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

但問題來了, 這對我的經濟没有幫助, 我也不管, 聖經箴言第十六章第9節提到:『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我現在時間上能做的, 也只有這些.   這是我一直以來, 不管部落格的瀏覽率, 蒙著眼睛做的事情.  認真做, 努力做, 簡單的事情重覆做.  在這個過程中, 我也真得獲益良多.    



感謝台北市北投婦女服務中心開辦了網拍俱樂部教導婦女們如何從事網拍工作.  投婦女服務中心真是個教人獲益的地方.  真心的感謝身邊所有人對我的幫助.  謝謝!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