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早療媽媽談協議離婚--991022諮詢專業人員的建議

圖片來源big5.wallcoo.com
我一直都很感謝廖華芳教授介紹卡羅萊納課程給我, 讓我了解到 "目標設定" → "功能活動設計" →遇到問題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 調整活動設計或調整目標設定.   在這一連串的實作過程中, 教學相長, 不僅幫助了小芳芳, 也成就了我尋求專業人員協助的能力.   没想到, 現在就派上用場.

法律專業領域我並不熟悉, 但我知道必須要釐清
1. 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2. 我擔憂的是什麼?
3. 法律上付予我的保障是什麼?


4. 需要提出的資料及證據是什麼?  方向一定要弄對, 要不然努力了半天, 就像愚公移山白費力氣.
5. 我個人認為, 最好是要先找三位律師諮商, 相同的問題, 看看律師的建議有何相同點及相異點.  (現在有很多免費的法律諮商可尋求, 每次僅有半小時.)
6. 相同的問題, 我也會找相關的基金會, 找有經驗常陪同上法庭的社工諮詢一下, 看上法院臨場的反應要注意什麼.
7. 開庭前, 如何安排事先到法院了解一下開庭的情況, 先做些心理準備. 
8. 離婚訴訟的程序是什麼, 正常都會先到家事調解庭先調解一下.  正式進入訴訟時, 程序是如何?  一共會開幾次庭?   證據最晚要在什麼時候提出?  證據釋放的時間點為何?
9. 委任律師時要注意什麼?  律師會幫忙處理的事情有哪些?  何時可以閱卷?  律師是否協助調閱?  開庭前幾天要事先和律師沙盤演練一下.    如果對方在法庭提出的問題, 我一時思緒大亂, 必須要一點時間回想, 而不是當場可回答時, 我該說什麼?
10.  若是協議離婚, 請教律師如何協議才能爭取應有的保障.

以上是我目前可以想到的, 各位朋友, 若您有更好的建議, 請您一定要留言告訴我.


"他" 己經找律師事務所來談離婚, 而"他"偶而回家時(這次是99.10.22清晨2點多),還要強迫我和"他"上床...

在諮詢過律師後, 知道我有拒絕的權力時, "他"居然在半夜趁我和小孩睡覺時, 把我的手機摔壞.  99.10.22一早起床準備小孩上學事宜時, 發現我的手機被摔壞, 我很生氣的質問他, 為什麼把我的手機摔壞.   他竟不承認, 反而誣賴我說:"是妳自己把手機摔壞, 現在反過來要誣陷我...."

做事不敢當, 說過的話不算話, 這幾年己重覆發生太多次了, 當妳和一個人結婚10多年, 一直以來妳聽到的都是"他"的片面之詞, 說別人如何的訛詐他, 別人如何對不起他, 我一度還以為他是受虐兒, 後來, 我才知道"他"從小到大只被"他"媽媽打過一次, "他"居然可以說得讓我以為他是受虐兒.

所以當我為家庭及公司盡心盡力付出一切後, 為了小芳芳無法再繼續為公司寫程式時, "他"早就計劃好要把我一脚踢開.  當我開始了解他的為人之後, 原本我不想理"他", 只是一心一意專注在小芳芳的療育及芳芳的教育上並維持公司正常的客服工作, 没想到, 這樣的生活他也要破壞.  一直以來, "他"對自己的定義即是天下即朕, 朕即天下.  "他"就是那個朕. 

我唯一過不去的是 "他"是個基督徒, 而說謊對"他"而言竟是家常便飯.  "他"還在東岸某個小教會領會.   每次"他"做事不敢當, 說過的話不算話, 反而指著我的鼻子責罵我時, 我只能對他說:"你有很好的口才, 你騙得了世上的所有人, 但你騙不了造天地萬物的主."

當我心理過不去時, 我會打電話給我們當初受洗的牧師, 我告訴牧師:"我和他的說詞天差地遠, 没有人知道我們誰說的是對的.  只有他和我及主耶穌知道....   並請求牧師幫我代禱, 讓我心理平安."     其實我也不知道以後會如何, 我只是把我們離婚這件事情交託在主的手中, 求主公平公義的保守我們.  也求主耶穌讓我有智慧知道如何面對處理離婚事宜.   感謝讚美主, 求主恩賜, 站在孩子的立場讓我找到好的律師及遇到公平的法官.   所有的一切都以孩子的最大利益為考量.  也求主柔軟"他"的心, 不要離棄"他".   在離婚官司或協議結束後, 也祝福"他"有個新的開始, 重新追求屬於"他"的幸福.   雖然, 我們的人生不再有交集, 但也希望"他"一路好走, 不再重蹈覆轍.  祝福他也祝福我自己及小孩的未來.    人生要往前看.  未來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