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 -- 生活自理 -- 剪指甲





師父領進門, 俢行在個人....

上很多課, 如果没有練習, 也只能算是知識的吸收, 但並没有真正的運用在該用的地方...

以前, 我花了很多精緻的高品質時間在陪同小芳芳做很多的練習, 在那同時, 我也意識到小芳芳的低張造成她在很多事宜上是需要陪同練習的, 所以, 在加強她的學習動機的同時, 我也很努力地在摸索...如何讓我自己一直持續不斷地維持陪同的熱誠及熱情...

我想...我過去這麼多年的熱情是來自於責任義務的壓力, 因為單親...我很怕造成姐姐未來人生的負擔, 我希望這樣的負擔...就到我為止, 不要留給姐姐芳芳, 所以, 我很認真、也很努力地在陪同小芳芳的學習及成長...



今年, 我們在宏恩醫院職能治療師王亮云老師陳心語老師指導下, 教小芳芳如何剪指甲, 當我看到小芳芳在課堂上可以依著老師的指導使用指甲刀剪指甲時, 我心中真的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因為剪指甲這個動作, 對小芳芳而言, 是不容易的.   因為有用到刀、有小芳芳最弱的空間概念、有動作計劃...

然而, 我今年也花比較多時間在其他事宜上, 因為人生免不了要為"錢"奮鬥, 所以我就比較没有太多時間陪同小芳芳, 或許是因為小芳芳在大部分的生活自理都已OK, 所以, 當我和小芳芳故意把指甲留長到方便練習時, 我居然發現...我没有辦法帶小芳芳成功的練習, 連一刀都 剪不下去....當時, 我是有一點儍眼...也因此, 我把上課時拍的影片整理出來, 我自己要好好的學習一下, 再來陪同小芳芳好好練習...






祝福我們, 剪指甲練習成功...我們會好好努力的...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詩篇 127:3 



文:卡里.紀伯倫(Kahlil Gibran)
孩子
On Children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哪怕是在夢中。
你可以勉強自己變得像他們,但不要想讓他們變得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退,也不會駐足於昨日。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