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家暴的委曲100.09.07

100.9.7(三)是個晴朗的天氣, 早上起來寫文章整理思緒, 在5:00多時突然聽到房間內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及門鎖的聲音, 後來就傳來小芳芳的哭泣聲...原來是小芳芳從床上掉下來, 這還是小芳芳第一次睡覺睡到從床上掉下來.

由於這件事情影響到小芳芳的情緒, 所以她今天一早就起床也早早就送她上學去了, 送完小芳芳上學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同棟樓的鄰居, 由於以前和她也有點熟的...所以順口問了她一下, 妳知道我和我先生現在正在打離婚官司嗎?  (其實我不認為打離婚官司是可恥的, 小孩和我一直很勇敢地要走出精神虐待的陰霾)  和這位鄰居短短10分鐘的交談, 讓我難過地哭了, 就好像妳明明被人欺負的很淒慘, 對方還四處造謠說是妳欺負他...而這個鄰居也被"他"洗腦了, 一股腦兒的說些傷人的話...這些事情告訴我,  要好好地過生活、好好地信靠主, 不要讓鄰居的話傷了自己.



其實我已經被"他"傷的遍體鱗傷, "他"在法庭上公然說我"好吃懶作"、"奓侈浪費"、"都不煮飯給他吃"、"他每次工作完回到家還要整理家務"、 "從不洗被單晾被單", 事情顛倒講是他的專長, 我真得不知道像他這樣的基督徒怎麼能說自己是過著聖潔的生活呢?

他和他的家人都斷絶往來, 現在對我和小孩也是這樣, 難到抱著錢睡覺, 他就能安眠地一覺到天亮.  良心何在?   或許"他"早已没有良心.

這二天, 情緒起伏很大, 上次開庭法官幫我們調解了讓他隔週回來看小孩, 亦即9月的第一週是他的探視週, 他並不是把小孩接走而是要回來住, 我也是盡量讓他和小孩有時間相處, 芳芳之前受過爸爸的精神上傷害, 所以她自己懂得保護自己去避開, 而小芳芳什麼都不了解, 只要爸爸叫, 她即會跑過去, 所以小芳芳和爸爸的相處是比較融洽的.

100.9.5(一) 讓爸爸到學校接小芳芳去療育, 結果隔天我到學校接小芳芳時, 剛好是小芳芳的老師輪值, 老師告訴我:"爸爸說在他離家前, 小芳芳没這麼嚴重, 怎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老師回答說:"小芳芳進步很多.", 老師提到爸爸一直想引導她說出小芳芳都没進步, 比以前更糟的話.

聽到這裡, 我知道"他"又要做什麼..."他"想把小芳芳當籌碼, "他"認為小孩一人一個"他"就可以不要付小孩的扶養費, "他"說過要付那麼多扶養費, "他"在羅東找個歐巴桑來顧小孩只要1萬元..."他"想的角度還是如何做對"他"的官司比較有利, 而不是怎麼做對小芳芳才是最好的.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做事實的陳述, 不做不實的惡言攻擊, 但是"他"想利用小芳芳真得讓我覺得"他"很可惡...小芳芳的黃金期也只有這二、三年, 而法官在法庭上也提到我們的官司至少也要打個二、三年, 而且會從一審打到二審到三審.  我真得希望"他"不要因為"他"的私心誤了小芳芳.

主啊!, 求您柔軟"他"的心, 不要把小孩當籌碼, 讓離婚事宜不要波及到小孩的成長, 孩子把這件事情仰望交託在主的手中, 求主成全.  主啊! 在人所不能, 在主凡事多能.  請您看顧芳芳、小芳芳及孩子, 派天使四圍安營的保護我們, 讓我們不致掉落敵人所設的網羅.  孩子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求.  阿門.

若您是主內的弟兄姐妹也請您為我們代禱...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