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卡羅萊納目標設定--芳芳媽咪

圖片來源 sealegslin.blogspot.com
卡羅萊納課程執行了一段時間了, 以前眼目一直定睛在小芳芳的身上, 現在也要來省思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什麼需要改變的.  很感謝我身邊的專業人士--瑞芝老師及淑珺老師, 她們一點就切中要害, 我需要改變的地方像 jack-in-the-box 玩具盒一樣...Jump 一下子就彈跳出來了.

"芳芳媽咪, 妳講話速度太快了, 慢一點..."這是瑞芝老師及淑珺老師會提醒我的建議, 她們說:"說話速度慢一點, 小孩才不會有壓力.",  想想她們說得也對.  好吧, 我就誠實面對我自己, 我是急了一點. 那要怎麼改了.  哈啊!  這時卡羅萊納的目標設定→功能活動設計→執行記錄→評估執行成果, 這個流程就派上用場了.



目標設定:  說話速度慢一點 (但要多慢呢?  標準是什麼, 我再問一下瑞芝老師.)
功能活動設計:  淑珺老師建議我每天朗讀一篇文章.  我每天早上會看一篇詩篇及一章箴言.  但有時也會忙忘記, 當忘記, 而事後想起時, 我會默念主禱文來代替.  所以都要改成用朗讀慢慢的唸出來.
執行記錄:  一定要記錄, 這樣才能有始有終, 不會不了了之.
執行期間:  99.10.01 ~ 99.12.31

親愛的朋友們, 以身作則很做用, 我一定加油!  這樣以後才不會被大芳芳及小芳芳吐嘈.
加油!  加油!  加油!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