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中秋節的清晨--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99.09.22

圖片來源出處mydown.yesky.com
有特殊兒童的家庭真得很辛苦, 有忙不完的事情, 在忙的過程中還要常常提醒自己, 脚步是否偏頗, 方向是否偏離, 這個時候就很需要把專業人員當成好朋友, 聽取她們的中肯建議, 在每天生活的過程中, 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為什麼要把專業人員當成好朋友呢?  因為, 我們每天的生活不是小孩, 就是學校的老師或是醫院的專業治療師, 尤其是單親家庭, 而我們大家共通的話題都是在談我們的慢飛天使.  所以, 可敬的學校老師及醫院專業治療師們, 您們的友誼是我們所需要的.   請多關心我們一下.  (好像有點強迫中奬...哈! 哈! 哈!)

國興托兒所的特教/瑞芝老師讓我印象很深刻,依晰記得第一次帶小芳芳及大芳芳到國興托兒所參觀時, 瑞芝老師就私底下告訴我要多花一點時間關心姐姐(即大芳芳), 其實我一直很注意大小芳芳的手足之情, 但第一次見面的瑞芝老師還如此提醒我, 我想我該接受瑞芝老師的建議, 好好的在思考一翻.

9/18星期六我特別到國興托兒所找瑞芝老師談小芳芳如厠的事情, 在事情談得接近尾聲時, 瑞芝老師問我:"芳芳媽咪, 妳是否有什麼休閒娛樂...", 當下我是有點吱吱唔唔想了一下,  瑞芝老師替我回答說:"那一定没有, 看妳想了那麼久...".      突然, 我想起了我那親愛的廖華芳教授, 在卡羅萊納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天, 教授也說了:"記得 除了愛孩子 愛家人 也要愛自己"    記得我曾寫下一篇文章提到廖教授的這段話, 回頭去看了這篇文章, 決定了最少每週要花點時間愛我自己.

但,要如何愛我自己呢?  我想了又想, 想起了我那可愛的好朋友--大芳芳(我一直期許把大芳芳當成朋友而不是女兒, 這樣在教導時才會多一份尊重.)   大芳芳一直提醒我, 把自己打扮漂亮一點, 要減肥, 買一些漂亮一點的衣服, 不要隨便亂穿, 這樣妳賣東西才會有人跟您買.   要不然, 您這個樣子怎麼賣東西,   我想大芳芳要表達的是形象問題.    其實想想, 大芳芳雖然只是小三的小朋友, 但她說的話也是經過觀察才說出口的,  所以, 我想先朝大芳芳建議的方向來愛我自己, 因為, 這是有建設性的建議.

今年中秋節的清晨可以這樣的整理思緒, 我想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 您說是嗎?  希望所有的早療爸媽也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如果您們找到了好的方式, 也請您們和我分享.   謝謝.  

祝福所有人 中秋節快樂!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