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今天傍晚陪小芳芳到萬華醫院上療育課時, 在掛號完忘了把掛號單及健保卡拿到診間給醫師開單換療育的小黃卡,  因為最近幾個月療育課減量, 所以己經忘了要做這個動作.  結果本來可以6:00 準時回家看6:30的哆啦A夢卡通影片, 因為我的一時忘記造成原定的生活行程亂掉, 浪費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在等待醫師開單, 當然我有跟大芳芳說抱歉, 我是真得忘記, 以後也會把這事記在行事本上以免重導覆轍.  (原本她們看哆啦A夢卡通影片時間, 是我準備晚餐的時間.)

在6:30護士阿姨出現順利拿到小黃卡之後, 我們立即往回家的路上奔馳, 結果一出醫院不到3分鐘看到可以搭往回家路上的公車出現, 心中一陣感恩~ 真是感謝讚美主, 我伸出手用力的揮舞著, 結果公車也順著我揮舞的手由左至右的往我的右邊開去, 公車司機居然連一眼也没有瞧我一下, 就留下一臉措愕的我, 心想~怎麼會這樣...


突然感受到一股火山要爆發的暖流由下往上而升, 我告訴大芳芳:"我們趕快走...", 其實, 這班公車在此時是在做ㄈ字型的路線上, 我心想繞過去或許可以趕得上, 重點是我想上車去把她罵一頓, 結果也没趕上, 我脫口告訴大芳芳:"我是想上去罵她一頓, 可惡, 結果也没記下車牌, 要不就去投訴一下...", 結果大芳芳回我:"媽媽, 我記得那個司機, 下次搭她的車時, 我再告訴您,", 因為我們曾搭這位司機的公車, 她曾把車停在路邊到藥房去買藥, 所以,我們記得.

大芳芳的回覆提醒了我, 這不是以惡報惡嗎?  而且, 這個司機應該也不是故意的, 這樣的情況是可原諒的, 這下我要趕緊圓個場來收拾現在的殘局... 就說:"其實每個人都會做錯事, 我們不小心做錯事時, 也希望別人能原諒我們, 今天一開始也是因為媽媽自己漏掉了一個步驟才會把時間延誤, 在這個社會上做事也是一樣, 有時, 只要一不小心漏掉一件事, 事情就無法如期完成, 有時不是我們不小心, 而是別人不小心也會造成事情無法如期完成.  所以, 自己做事要小心, 也要多關注一下身邊的人, 人助互助...", 經過這樣媽媽自我認錯的溝通交流, 大芳芳也釋懷了,  突然想到路上常常看到的標語:『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感謝主,讓我在重要時刻看到自己的不是, 即時認錯糾正自己的不良行為.  避免錯誤觀念的延續.   真得要謹言慎行, 才能造福自己也造福別人.    希望我的認錯分享可以讓這個社會更和諧、更美好.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