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尋求專業人士的回饋及整合資訊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執行卡羅萊課程有點像是自編自導自演, 自己做目標設定、自己做功能設計 、自己做執行記錄

圖片來源 xjykdxb.cuepa.cn

、最後還自己評估執行結果, 所以這當中尋求週遭專業人士的回饋就顯得格外重要, 以避免結果失真.  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的重要原因.  (其實任何專業評估工具都可以, 只是廖教授當初選擇的是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 教授的選擇一定有她充足的理由.)

每做一個步驟, 我一定會把資料轉給小芳芳身邊的專業人士, 盡量讓每位老師都能全面性的了解小芳芳的近況, 近而給予進一步的回饋. 以避免本身疏乎的盲點.  很高興又設計了 



小芳芳第四次目標設定--99/9/27

剛好國興托兒所今天(99.09.29)要開 IEP 會議,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急著把

小芳芳第三次目標設定執行成果

巡廻老師的建議 --- 99年9月24日


整理出來的原因, 透過資料的整理及專業人士的回饋, 可以讓做家長的我更清楚知道小芳芳的情況, 以便在開 IEP 會議時, 可以和學校的資源做整合.   來訂定出一套最適合的卡羅萊納活動, 而不是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其實, 我當初會選擇國興托兒所的原因之一是它有 IEP 會議.  這一點, 我自己認為是非常重要.

等開完 IEP會議及得到專業人士的回饋後, 則可開始重要的功能活動設計步驟.

這也是為什麼在

教師節快樂 -- 感謝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的醫院療育老師及國興托兒所的老師們

 中提到:"有您們的陪伴, 讓我們心理踏實很多.  因為有您們, 讓小芳芳和我覺得有靠山, 不會在遇到困難時, 驚慌失措.  有您們的支持, 讓我們走的每一步路都踏實很多. "   這些都是真心話.  如果没有專業人士的陪伴... 真不敢想像結果是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尊重我們身邊的專業人士, 而不是只有教師節當天而己.  最近有一句廣告台詞是  ---  尊重才能帶來真幸福.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