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放羊的小孩

圖片來源: victoria0907.pixnet.net
第三週的週末是"他"的探親週, 週五(100.11.18)"他"陪小芳芳去療育時, "他"坐在哪裡好像很累睡著的樣子, "他"告訴小芳芳"他"人不舒服, 可是在我眼中...我看到的是"他"不知又要為下週開庭佈下什麼我所不知的網羅....

或許有人會說我太小心眼了, 但我只能說那是"他"放羊的小孩給人的印象...



我和"他"認識大約 1年多, 但我們真正交往不到半年就結婚了, 在我們結婚前夕至少有三個女生個別跳起登門踏戶的要找"他"算帳, 那時"他"都叫我到附近的吉野家避難, "他"自己應付她們, 事後"他"告訴我, "他"都裝得人很不舒服的樣子, 那些女生看到"他"人不舒服的樣子, 事後都大事化小地放過"他"一馬.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也是"他"親口告訴我"他"所使用的技倆.


在婚姻生活過程中, 由於要寫程式及做客服常常忙得不可開交, 由於是二人公司, 所以真得很忙..."他"自從 DOS 升級到 Windows 之後, "他"就不再寫Windows程式, "他"把"他"自己定位在"顧問級"的層次上, 所以我真得很忙, 也會抱怨"他", 希望"他"去學一些Windows 上的基本技能, 例如, 解毒等等, 但"他"總是斥責我並說:"妳有看過張忠謀蹲在那裡修電腦嗎?" 或是 "妳有看過王永慶去做...事情嗎?", 在"他"心中, "他"的等級層次是張忠謀及王永慶那層級的, 不過說真得. "他"應付客戶倒是有"他"的一套辦法...

所以, 每次需要"他"互相幫忙時, "他"的病情就來了, 不是整個人反胃式的吐法聲(有没有吐倒是不知道), 但那反胃式的吐聲是真得很大聲...

後來生下小芳芳之後, "他"更不幫忙(因為小芳芳是女兒, "他"一直說是女兒"他"不要生), 在小芳芳三歲以前, "他"没有餵過小芳芳吃一口飯... 但, "他"到處告狀說"他"都有幫忙, 有一次因為這樣卡到工作, "他"找了當時來我們家帶我們的長老及燈塔教會的牧師來我們家當面指責控訴我故意刁難工作, 我記得那時燈塔教會的牧師問我為什麼時, 我不自主地掉下淚來說, 當初要接這個工作時, "他"答應我在我工作時, "他"會照顧小芳芳, 結果"他"並没有做到..., 後來, 他們問"他"時, "他"回答"他"有大便憋不住的毛病...", 說"他"當時是在上厠所.   但當時的情形根本不是這樣, "他"總是用"他"生病的說詞來博取同情, 甚至用那種男人羞於啟齒的病來說"他"自己, 所以當時我只回了一句"每次需要他幫忙時, 他都有病, 對啦, 他全身都是病."

每次"他"說"他"有什麼病時, 我都會告訴"他"不要亂說...我們基督徒說話是有權柄的, 話說出來主是會成全的....
結果, 每次"他"聽我這麼說都會破口大罵說我詛咒"他"....
是"他"自己說自己有大便失禁、攝護腺腫大.....一大堆病, 現在在打官司期間又跑出一個"缺血性心臟病"...

心悸這個症狀幾乎是每個電腦程式設計師都會有的職業病, 不能熬夜或太晚睡, 否則症狀很快就會出現, 我也是有這樣的症狀, 但只要正常作息, 這樣的症狀原則上是可以控制的.  看到"他"為了打官司去弄了一份"缺血性心臟病"的診斷證明書, "他"在法庭上是用這個理由來陳述在未來没有辦法提供小孩充裕的生活費...

唉!  100.11.18傍晚"他"回來真得裝的病奄奄的, "他"說"他"忘了帶藥, 我拿我的心悸藥給"他", "他"又說我的藥和"他"的不同, 我給了"他"一顆藥並告訴"他"既然藥不同, 那明天你去看醫生好了...結果"他"看我不太搭理"他", 忽然我發現第二天星期六及星期日"他"又生龍活虎一樣也没有去看醫生, 說真得跟"他"相處真得很辛苦, 隨時要防"他"算計妳, 而且"他"也會故意想激怒妳來錄妳的音.

了解我離婚案的戰友告訴我:"他現在回來只是要回來做離婚證據, 這段時間就讓孩子享受短暫的父愛.", 其實這些我也都明白, 在我查到"他"財產前, "他"每個月只回來一天而且當天就走, 而在我查到"他"財產後, "他"的表現...在在都證明了"他"的心機及自私.

我也很樂意讓孩子享受父愛, 只要"他"不是心機不良的想利用她們, 我真得樂意讓小孩在我們離婚後也能享有父愛, 畢竟偶而的探視可以過濾掉"他"情緒控管差且頻繁地週期性找人麻煩的負面情緒,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說, 只要離婚官司結束, 短暫的父愛也會無疾而終, 其實我心理也有數, 但這一切也只能交托給主並讓時間來證明一切...

無論結果是如何, 相信主都有衪的美意...感謝讚美主...



圖片來源: hk.myblog.yahoo.com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