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美好人生的願景--What you eat is what you are

我的人生正處在重新洗牌, 重新來過的階段, 我該如何安排自己的人生, 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呢?

大約在二年前, 我們住的地方搬來一戶新的鄰居是一對兄弟及他們的母親, 這對兄弟也都20多歲了, 在他們搬進來約1個多星期時,有一次我在電梯中遇到他們的母親, 是一位很清秀的女性, 在幾分鐘的唅喧中歡迎他們和我們一起當鄰居...

又過了一個星期在電梯中遇到這對兄弟, 我告訴他們前幾天有遇到他們的母親這件事情, 没想到他們告訴我:"母親已經過世了...", 刹時間...真得是楞住了...怎麼會...


後來這對兄弟告訴我, 他們是單親家庭...母親很辛苦地工作賺錢, 願望是希望能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所以由於工作關係常常飲食不正常...結果得了胃癌, 他們大家早就有心理準備, 所以才會急著在母親最後的日子前, 買下這裡的房子...為的是完成母親的心願.


這二天在搭公車時, 聽到三位老人家的對話, 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這位長者說:"不要吃太好不要吃太飽、身體要多動、心情要愉快..."

在思考過後, 決定先從正確地飲食來開始我的人生, 我想這是我愛孩子的第一步, 唯有照顧好自己不讓小孩擔心才是我該做的.

最近我會好好地研究什麼是營養標示, 再把營養標示做分析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應該要好好地思考...


圖片來源: shireyeh.pixnet.net

這一尊雕像叫做"沉思者(THICKER)",是羅丹的作品,是仿製品,本尊在UC DAVIS的圖書館裡,構思的由來就是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