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單親媽媽快樂生活--健康減重計劃

最近參加了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健康減重101", 主要是希望陪伴著姐姐芳芳和小芳芳長大成人.  所以負責任的行為即是把自己照顧好.  而且也想藉著這個免費資源, 讓姐姐芳芳和我在未來對食物的選擇及飲食的方式有所共識.  有了共識之後, 至少大方向及目標是確定的.  就算有紛爭也是屬"知易行難"的範疇內, 是意志力的問題/情緒的問題, 而不是方向及理念的問題.


 ●減重基本原則:  少吃 多動.  (這個我也知道, 重點是要如何達到少吃?  如何達到多動?)

●每個人每天至少需要  1000~1200 kcal 熱量需求.  (所以必須學會多少食物的量是多少卡路里的基本知識.)

●每天1200卡路里的攝取, 如何均衡飲食分配在六大類食物當中?  每一大類食物, 每天基本的攝取量是多少才能達到所謂的均衡?  同大類的食物之間, 如何替換?


膝蓋是負責來承受我們身體的重量, 當我們過重時, 其實已間接在耗損我們的膝蓋, 所以要開始釐訂出最簡單且可達到的運動量.  亦即每日健走 1萬步.  所以隨身攜帶計步器是很重要的.  先讓自己有概念知道健走 1萬步的量大約是多少做為開始吧!

我參加的課一共有四堂, 會利用一個月的時間把一些簡單可達成的基本概念整理出來.  開始為未來的健康人生舖路.  如果您有興趣, 讓我們一起加油!




台北市健康減重專區


2 則留言:

晴阿母 提到...

芳芳媽咪~
謝謝分享~
擁有特殊兒心力都放在小孩身上~都忽略自己~
但是沒有健康的身體~怎麼陪伴幫助孩子成長呢~ 我之前有認真研究過減重方法喔~跟媽咪分享~
就是早餐吃營養~含蛋白質的食物~
中午吃飽~
晚上吃少~低卡~7點前吃完晚餐就不吃東西了~
上午到下午多喝水~可以幫助代謝~
晚上就不要喝太多水~因為怕水腫~
不過都要持之以恆啦~就要很節制~
我最近開始又沒粉節制~就復胖啦~>"<
一起加油喔!!

芳芳媽咪 提到...

晴阿母,

謝謝您的分享.
我可能壓力大、睡眠長期不足...

所以, 我要面對的問題...還很多...
謝謝您一直持續為我代禱.

好...一起加油!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