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原來資源就在您身邊--【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生活省錢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的活動.  很多事情的成就靠的是天時、地利及人和.  身為一個單親媽媽腦袋想的是...如何運用身邊免費的資源來解決生活上所面臨的難題以及如何運用最少的金錢來讓自己和寶貝的生活不致匱乏.

當初看到 $生活省錢趣$ 的活動 DM時, 主要吸引我的是"簡易馬桶修繕"以及"基礎單車保養", 但是由於個人因素...我和這二堂課失之交臂, 這或許也說明了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吧, 但我並不氣餒, 把握當下...把握我有機會上的課, 認真的掃瞄課程內容, 取出可以替我生活加分的項目, 因此我仍然在這次的 $生活省錢趣$中獲益良多, 我想把"獲益"分享出來讓没有機會來上課的媽媽也有機會了解.



"收納佈置自己來"中學會用衣架做簡單的掛勾, 我是把它利用在後陽台拿來收納衣架.  請參閱圖片, 這個掛勾也可以拿來收納雜誌.

"省錢中西式早餐"中學習到蛋糕的基本製作過程及技巧.   一個蛋糕成不成功跟蛋白有沒有打好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 先把其他需要使用的食材先準備好之後, 最後再來處理蛋白打泡的步驟, 蛋白要打到完全發再將糖分次下去打.  這是在上課時, 我記錄到的"眉角".  

另外, "健康飲料製作"也讓我受益良多, 老師教我們利用鳳梨皮洗淨煮水製作成鳳梨汁, 這一點我倒是真的實作過.  當鳳梨皮洗淨煮水大約煮出味道後→將鳳梨皮撈出(此時鳳梨汁味道並不濃郁)→加入紅砂糖後(那真的是畫龍點晴的效果)→整個鳳梨汁的味道棒到不行.  


【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每年會舉辦一次類似這樣活動的課程.   【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歡迎有需要的朋友提出建議.  看看什麼課程是您想學習的, 供下次舉辦時參考.

社會上有很多資源, 就好像到餐廳吃 Buffet  一樣, 您要自己去看看並了解有什麼可吃, 哪一樣是您想吃的, 您必須親自動手去拿到您的盤子中.  如果您想要更進一步了解【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的服務項目, 請洽

台北市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http://whwomen.ywca-taipei.org.tw/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19號4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