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愛的分享及經驗的傳承--經營此部落格二週年的心得感想

圖片來源: blog.young.twgogo.org
從我開始著手在此部落格寫下第一篇文章到今天已整整二年了, 紮紮實實的二年...

當年(2010/5/7)進早療領域已1年半左右, 記得當時我一直在找一些勵志新聞或文章來鼓勵我自己, 想辦法燃燒熱情自我鼓勵地往前走...或許幸運之神會眷顧努力認真的人吧, 讓我在茫然地自我鼓勵往前走時遇到了廖華芳教授團隊並參加了國科會的計劃...一路走來到現在整整三年半了,  在此部落格二週年的紀念日上, 我想誠誠實實地訴說一些實話...



目標: 像療育師一樣, 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大量進行療育

我不知道您們認不認同,
(1) 踏入一個陌生的領域, 從完全不了解到熟悉至少要二年.
(2) 從熟悉到能靈活運用至少也要一年半到二年.

早療的黃金期號稱是在 6歲之前, 如果您的小孩是在 2歲多, 甚至是到 3歲才發現有異狀, 即使您没有任何的"拒絕接受期", 直接認真地跑療育...等您熟悉此領域時, 您的小孩已4~5歲, 等您完全知道如何靈活運用時, 剛好您的小孩過了早療的黃金期.

其實每個早療媽媽在帶這樣的小孩時, 也都學習到很多不同的經驗, 畢竟每個小孩的情況都會有些差異, 但我想重點是經驗的傳承, 如果我們可以把我們的經驗分享出來, 把我們曾經走錯的路告訴新近此領域的人(没有人是自願走進來的, 都是被迫走進來的), 讓她們避免同樣的錯誤; 把我們功能活動執行為什麼失敗的理由分析出來, 並把成功的"眉角"不藏私的分享給需要的人, 讓我們的經驗成為別人的墊角石, 這樣的分享才能把小芳芳、姐姐芳芳和媽媽曾經付出的努力發揮到最極至的功效.

如果您也是一位有經驗的早療媽媽, 而您也願意分享您的經驗, 請您不僅為您親愛的小寶貝努力, 也把您的愛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 您的付出及努力, 主都會眷顧.  感謝讚美主.





相關文章: 早期療育--為什麼功能活動設計執行不起來--小牛撐地


2012.5.7 7:45a.m. 瀏覽次數 54,750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