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依法官的協調, 我們買了矯正鞋和療育教具

第一次讓我覺得從法院開庭中得到益處, 這一次開庭"他"提出希望重新恢復離婚協調, 所以這次開庭才有機會講一些實情, 每次開庭"他"都講一大堆不實的指控, 但我並没有太多時間去反駁"他"的謊言, 而且法官也不希望聽到你來我往的唇槍舌劍, 但這次我抓到機會告訴法官,  "他"是一位超級節儉的人, 很多該出的必要費用"他"都不肯出.  小芳芳今年10月滿 4歲, 我 email 告訴"他"小芳芳的矯正鞋該換了, 一次要換二雙(一雙在學校室內穿, 一雙在室外穿), 二雙買起來最少要$6,000左右.  另外, 請"他"買個好一點的教具給小芳芳, 不要每次都只肯買10元商店的玩具, 很多玩具都有刺鼻的化學塑膠味道.  但"他"都完全不回應我, 也不理會.  我們家不是没有錢, "他"把我們的錢都脫產藏起來, 只給我們少部份的錢生活(因為"他"怕被告棄養), 所以平常都必須省吃儉用才能把錢存下來幫小芳芳買教具.

結果"他"在法庭上說:"我又没有說不買, 要去買啊.", 法官立刻告訴"他":"那趕快找時間去買."  就因著這樣, 這週"他"回來探視, 我要求"他"去SOGO買矯正鞋及到信誼基金會買教具.

我知道"他"買得很不爽, 在 SOGO 買矯正鞋時, "他"還故意在服務人員面前羞辱我, 說我故意挑最貴的... 我是挑了一雙最便宜打完折$2,600多的矯正鞋及一隻比較合腳的矯正鞋(小芳芳的腳是瘦長型的)$4,200多, 所以合計是$6,800多, 我問"他"可不可以?  "他"即大聲羞辱我說:"妳真得很差勁吔, 我付錢妳就故意挑最貴, 故意跟小孩說這雙很漂亮, 買二雙一樣最便宜的就好, 我摸著鼻子不說話, 但我看一看架上的價位並告訴"他", 我不是買最貴的, 有很多是一雙$5,000元以上的.


在付錢時, 姐姐芳芳幫妹妹拿鞋子, 另一位服務人員走過來不經意地說:"姐姐也有買哦!  這樣公平."  "他"馬上休理了這位服務員一頓說:"小姐講話小心一點, 不要造成人家的糾紛, 爸爸賺錢是很辛苦的....",  這位服務人員連忙的一直道歉.  "他"特別喜歡在公眾場所大聲羞辱人, 當然最常被羞辱的人是我, 然後只要旁邊的人不小心即會被波及.


本來這次"他"是不打算帶我們去買矯正鞋, 因為"他"一回來我問"他"這件事, "他"說:"找時間再去買", 結果是因為一段插曲才改變.  其實每次"他"回來探視都會把去10元商店買東西當做是給小孩的favor , 而且每次"他"回來都只允許小孩可以買10元商店的一樣東西, 這次"他"回來姐姐說去10元商店買東西, "他"故意跟姐姐芳芳說:"媽媽在法庭上說10元商店的東西有毒不要去買...", 我對"他"這種每次都要斷章取義的行徑真是不恥, 所以我也回嗆"他"說:"不是說不要去買, 是不要去買有味道的廉價塑膠玩具並叫小芳芳把她的玩具拿去給"他"聞.", 後來"他"才說隔天去買矯正鞋, 我接著問"他"那可不可以去買小芳芳的教具, "他"才說:"可以."

為什麼我要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呢?  因為"他"每次都會歪曲事實, 我没有時間去記那麼多事情的細節, 我把這些事記錄下來, 等"他"又把這些事情歪曲時, 我可以不用去回想即可立即回應, 這是我想到可以專心帶小孩, 不要把思緒打轉在離婚官司上的最好方法.  我不知道這樣的作法對別人是否有用, 但至少是我把思緒歸類專心的方式, 供有相同情況的人參考.  而且這樣對我來說也有舒壓的功用.


2 則留言:

晴阿母 提到...

芳芳媽咪加油!!!
為你禱告喔!
以馬內利~

芳芳媽咪 提到...

晴阿母,

謝謝, 有您真好!
感謝讚美主.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