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離婚官司--結婚14週年紀念日-- 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婚姻(七) -- "他"永遠不會懂

圖片來源: blog.udn.com
記得姐姐芳芳出生時, 是我媽媽來幫我做月子, 那時家中養了一隻多年的流浪犬在陽台上, 這隻流浪犬平常是由我照顧, 但由於小孩的出生, 改由"他"來照顧.   有一次"他"帶那隻流浪犬要到樓下去如厠時, 那隻狗怕"他"...怕到滲尿..."他"好生氣的用腳.... 那時, 我媽媽也在場看到此情況, 語重心長地告訴"他": "你養小孩千萬不要養到怕你像這隻狗一樣."

時間證明"他"並没有聽進去, "他"還是依著"他"自己的標準在生活著...後來姐姐芳芳開始害怕"他", 我選擇跟"他"說實話...而"他"反而誣賴我說:"是我在孩子面前說"他"壞話", 我記得很清楚, 姐姐芳芳在幼稚園中班時告訴我:"爸爸說媽媽是壞女人."   現在回想那個時間點即是"他"開始密謀脫產的開始...民國96年.



我們的婚姻是因著"他"的唯我獨尊, 眼光總是注目在自己身上,  身邊的人還必須把榮耀歸給"他"才能平靜地過日子...就這樣我們之間的情份一點一滴地被"他"給磨滅及消耗殆盡.  没想到"他"最後還來個謊報家暴想把我推入刑事傷害的網羅中, 被趕盡殺絕的滋味我嚐到了...

"他"和姐姐芳芳之間的父女天性的親情也是"他"自己一點一滴地消耗殆盡, 可是"他"都不懂, "他"還是認為是我跟孩子說了很多"他"的壞話, 其實在我們母女三人的生活中, 是不會把"他"當做主題來討論, 我一心想的是如何把小芳芳拉拔起來, 如何協助姐姐芳芳擴充她的肚量讓她將來在有能力時願意樂意地助人及如何讓我自己走出困境自己自足.  愛是讓對方在心靈上感受到您的關心, 在行動上看到您的付出.  但"他"的愛永遠是掛在嘴上,最近連"他"回來探視,小芳芳對"他"的態度也開始起了一些化學變化, 好像驗證了聖經上的一句話我們相愛, 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 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壹書3:18)


我不知道"他"懂不懂, 但我想"他"永遠都不會懂.   "他"明明有車, 但"他"脫產在他們牧師娘名下, 就是不願意開車戴小孩去玩...說了一個謊...必須用更多的謊來圓先前那個謊..太多的實例證明"他"是那種窮到只剩下錢的人.  "他"常常把話講的很漂亮, 但實際要做時又因為捨不得花錢而言而無信, 本來我一直很擔心姐姐芳芳的價值觀會受到爸爸的言行影響而造成不良的後果.  經過小心地查驗及溝通, 感謝讚美主...之前心理諮商幫了姐姐很多忙讓姐姐這株小樹苗能往正常的方向成長.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比較早熟, 有一次姐姐很淡然地告訴我:"爸爸說話不算話也不是第一次了...", 在姐姐說話的口氣及態度的表達上, 我看到了姐姐的成長及走出陰霾迎向陽光的勇氣.

這個週末"他"回來探視, 小孩對"他"的態度...我替"他"感到難過...但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等"他"走了之後, 隔了約半天時間...姐姐無意中提到爸爸趁媽媽洗澡時問了姐姐一些事情.  而那些事情是和官司有關的事情, 很明顯地爸爸問的問題是設計過的, 想要錄姐姐的音來當做法庭上的證據.  刹時間, 我對"他"的那一絲絲同情化為烏有了.

"他"真的是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永遠考量的都是"他"自己, 我想"他"最愛的...第一個是"錢", 第二個是"他自己".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他"已經不再是我生命範圍中的人了...

如果要我跟"他"說一句話, 我想跟"他"說的是在"他"和姐姐芳芳的父女之情中, "他"欠姐姐芳芳一句真誠的"對不起". 




給彼此一雙翅膀,各自尋找想要的幸福...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