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早期療育--信心來源--不論晴天或雨天 天天都是感恩天

圖片來源: hudong.com
滂薄大雨阻隔了人們想出門的心, 明天(101.2.26)是主日吔...和姐姐提到明天早上到懷恩堂主日, 姐姐芳芳說:"下雨還要去哦!"     心想...妳這個小傢伙...7-11從2/25~2/28 早上7:11開始消費滿額100元即送Hello Kitty 檔案夾(限量版), 妳都會提醒妳老媽我記得早上7點去買飯團飲料當早餐, 都不會考慮是否下大雨... 想想"動機"還是支持一個人執行一件事的最大因素.

結果我告訴了姐姐芳芳:"不論晴天或雨天  天天都是感恩天, 芳芳, 妳知道嗎?  晴天在我們的人生中隱喻著人生順遂的時候、一些風平浪靜的情況, 而雨天隱喻著人生不順遂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情況; 當人們遇到困難時常常都會主動的跟主禱告, 但實際遇到下雨天時卻裹足不前躲在被窩中睡大頭覺...", 懷恩堂是個大教會, 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但没有一個人真正和我們有生命的連結, 這没有關係...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去懷恩堂聚會的理由:
1. 懷恩堂由於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所以當大人在主日時, 小孩照護部份做的很完善.  由於小芳芳需要多一點人際互動的刺激, 雖然有到幼兒園上小班, 但我不確認小芳芳班上的同學會不會因為小芳芳的特殊情況而把她歸類成她就是這樣而不是用對待正常小朋友的方式來對待她.  當然學校老師說不會, 但我還是希望主動製造一些公平的環境給她.  而懷恩堂有這樣的優勢及環境.

2. 媽媽到懷恩堂是去親近主...支取主所賜的力量來源.  英文堂又可以讓媽媽有機會訓練英文能力, 雖然媽媽也是很膽却還有心理障礙主動去接觸牧師, 但我也是個人啊...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做到的, 勇敢地做給妳看是我的責任及義務.  "身教"這二個字....好, 我會加油!

3. 姐姐芳芳, 雖然妳還是膽却不願去參加妳所屬的主日學而是跟著我一起在英文堂主日聚會, 不過没有關係...給妳一點時間熟悉環境...等妳準備好時, 主會有衪的安排.  學習"等候主"也是一門功課.   而英文堂主日聚會對姐姐妳的英文發音及語調的熟悉...相信會有其正面意義.

做一件事對三個人都有益, 是否應該堅持下去呢...人生有時候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堅持, 只要方向對了, 懂得適時做適當的調整, "堅持"是一門該學習的功課.    但是媽媽希望這不是媽媽一廂情願的堅持, 而是我們三個人透過溝通進而彼此認同下達到的共識.   在同一個時間點上,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合宜目標是什麼, 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而不是犠牲的當個陪同者, 就算是困難的環境那也是主為了淬練妳所特別安排的, 只要妳撐的過去, 那過程中所帶給妳的成長會是帶領妳走向美好人生的鑰匙.

人生中每個成功都是需要付上代價及努力的, 芳芳、小芳芳加油!
在陪伴妳們成長的過程, 媽媽也在學習不斷地調整適當的優先順序, 自我調整出合宜的人生目標, 媽媽也會加油!

感謝主的帶領, 一切榮耀、愛戴及頌讚全歸於我們的父神...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