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人生的第一個10年, 寶貝生日快樂

寶貝, 10年前的今天早晨是妳出生的日子, 記得躺在產台上...醫生告訴我說(大意如下):"妳女兒擠帶繞頸三圈身體繞二圈...",突然聽到護士告訴醫生:"小孩額頭...", 我緊張地問醫生:"額頭怎麼了...", 醫生告訴我說:"妳生了一個包公, 額頭有個胎記...", 天啊, 我生的是女兒吔...還包公咧...

事後想想...這位醫生在我整個懷孕過程都没有跟我提過擠帶繞頸的事, 我想他應該是不想造成我的心理負擔吧, 這是我第一次感謝有人隱瞞我事情...或許我該學的功課還多著呢...



當時由於還没有信主, 而我媽媽後來走上出家師父的道路, 也許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吧,懷姐姐芳芳時, 每天都會唸金剛經, 據說小孩會比較聰明, 經過時間證明...姐姐芳芳真的是滿聰明且有智慧.  但以我現在是基督徒的角度回頭看,  那些經文都是些捆綁...

人生没有太多時間去後悔, 當初做的任何決定都是以最大的善念為出發點, 所以没有所謂的對錯, 把這些寫出來只是想讓姐姐芳芳知道屬於她自己在媽媽生命中她所不知道的故事.

寶貝, 妳10歲了吔, 我以有妳這樣一個女兒為榮, 妳的貼心、快樂、難過、倔強...所有的一切, 不論優劣勢媽媽都喜歡, 因為妳是媽媽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媽媽喜歡的是"妳"而不只是妳的好.  記得...妳在上小學一年級時, 第一次目送妳自己一個人過天橋...心中有股莫名其妙的感受, 腦海中浮現了"放手"二個字, 一直以來妳都是依附著媽媽在成長...那種感受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在陪同妹妹療育三年後的媽媽已比較能夠把那種感受用言語或文字來表達了, 那就是慢慢地放手, 由重度協助→到中度協助→再到輕度協助, 最後看著裝備好的妳自己勇敢地走向人生的道路.  在妳的小學階段, 媽媽重視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很重要的是妳是否有學會處理一件事情的精神及原則, 人生的過程没有人能預期, 重點是當妳遇到生命的轉折處時, 是否有那股生命力支持妳站起來不屈不擾地往前走, 媽媽想送給妳的是那股生命力, 其他的事情就看妳如何運用這股生命力見招拆招的走人生道路.

今天是妳第一次邀請同學來家中慶生, 從妳的笑容中媽媽很高興看到妳的喜悅, 但是媽媽還是另外再準備了一個蛋糕讓我們三人晚上再慶生一次, 因為下午的慶生, 妹妹没有參與到.   媽媽這樣的作法是希望妳能了解, 再妳未來的人生會有更多的人走入妳的生命中, 記得不要忽略掉妳身邊重要的親人, 不論是喜、怒、哀、樂的過程, 親人都會是重要的支持, "氣氛是要營造, 關係是要經營"這句話是媽媽送妳的10歲生日禮物

寶貝, 祝妳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