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如何決定什麼是對小芳芳最好的(決策能力的養成)

圖片來源 nipic.com
最近陰雨綿綿, 好不容易昨天太陽公公露臉, 所以送完小芳芳上學, 趕緊把棉被拿到頂樓曬一下, 順便把被套洗一洗也拿去曬.  稍微整理一下家裡及處理事情, 唉! 天父是很公平, 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 但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應該好好的想一想問題出在哪裡?  再和芳芳討論, 看看是否能把事情分配一下.  什麼事情媽媽做?   什麼事情可以讓芳芳試著做看看?   什麼事情可以引導小芳芳幫忙?



先前在文章親子互動音樂治療團體(第五期)中有介紹免費的音樂治療課,時間是下午2:00-3:00,小芳芳也有參與這個活動, 所以都是到學校去接小芳芳再搭公車到大自在講堂上課.  但今天(11/24)時間有點耽誤, 我去接小芳芳時, 已是1:35, 等小芳芳上完厠所整理好出來己是1:45.  由小芳芳的學校到等公車地點大約要2分鐘, 加上等公車時間大約3分鐘. 搭車到長春路大自在講堂大約要40分鐘.  我當時想:"我是應該打電話音樂治療課請假, 還是要照常前往...",  心理分析著如果我還没出門, 一定會選擇請假.  但我己經到了, 而且又接到了小芳芳, 如果正常前往最多只能上課30分鐘.  重點是我安排了上完音樂治療課回來時, 帶小芳芳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  後來, 還是決定前往, 但這件事情讓我更加了解到時間控管的重要性, 以後做事情時, 更應該把優先順序想清楚.  

雖然做的每件事情都是必要的, 而不是想要的.  但如果優先順序没有排好會讓成效大打折扣.  身教很重要.  如果我自已都没做好, 到時後被小孩吐槽就糗大了.  以上是我的心情分享, 供大家參考.


芳芳最近在玩小畫家, 這是她昨天帶著妹妹一起完成的作品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