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早期療育--感恩的季節

圖片來源 qqlts.com
在這個感恩的季節有太多的恩典需要感謝.

首先要感謝廖華芳教授, 感謝教授介紹卡羅萊納課程, 並教導我們如何增加自己的能力來照顧自己的特殊兒童.

原本自己像個大海中的小孤帆帶著小芳芳不知何去何從, 只能藉著別人的力量來推波助瀾划動這個小孤帆.  廖教授不僅給了我們划船的工具也給了我們一個指南針, 讓我們知道我們的方向在哪裡.  只要自己願意, 只要自己努力即可往目標前進.  過程雖然辛苦, 但果實會是甜美的.

感謝廖華芳教授、黃靄雯教授、潘懿玲老師...及所有幫助我們的廖教授團隊成員.  也感謝當初上課時, 幫忙托育的小老師們.  謝謝!


***********************************************************
再來, 我要感謝醫院所有帶過小芳芳的治療師們.

感謝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 林盈蕙老師.
      感謝盈蕙老師在我執行卡羅萊納課程的過程中, 給予我很大的支持.  重點是盈蕙老師在小芳芳的療育課程中, 不僅觀察小芳芳的進展情況, 也持續教導我在家帶小芳芳的技巧及增強我在這個領域的知識.  所以, 如果您要執行卡羅萊納課程, 把療育課程改成以諮商方式來進行是很重要的.



感謝台大醫院職能治療師 賴雯忻老師.
       感謝賴老師在我執行卡羅萊納課程的過程中給我的建議及指導, 賴老師很清楚小芳芳的情況, 所以她會針對小芳芳最弱的部份來指導.  讓小芳芳及我受益良多.  謝謝!


感謝宏恩醫院物理治療師 黃彥婷老師.
       感謝彥婷老師在我執行卡羅萊納課程過程中配合我所定的卡羅萊納目標一起來把小芳芳的大肢體動作給操練起來.  並給予我很多實用的建議及鼓勵.   謝謝!


感謝宏恩醫院職能治療師 王亮云老師.
       感謝亮云老師在我執行卡羅萊納課程過程中給予我很多的建議, 讓我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 這個方式不行時, 改變方法或試其他方式...這樣的建議真得讓我穫益良多.   謝謝!



感謝萬華醫院物理治療師 林慧芬老師.
      感謝慧芬老師一直默默的支持, 在小芳芳療育的過程中, 常常聽我傾訴家裡的一些情況, 讓我的情緒得到很大的出口.   我常笑稱帶小芳芳到萬華醫院小兒治療室好像是回阿嬤的家, 那種温馨親切的感覺, 讓我這個未來的單親媽媽得到很多的鼓勵及支持.  謝謝!


感謝萬華醫院職能治療師 呂佳樺老師. 
       佳樺老師是最支持我經營這個部落格的人, 她不僅在小芳芳療育的過程中給予我很多的建議.也回饋我很多她的看見, 小芳芳如厠會成功的重點就是佳樺老師回饋她帶小芳芳去上厠所時, 小芳芳會自己脫褲子.   在週遭的人都認為小芳芳的能力還不足以自己脫下褲子時, 我就依佳樺老師的看見及我的觀察去和小芳芳的學校討論來調整小芳芳的如厠訓練.   佳樺老師, 謝謝您!  要持續支持我哦!


感謝其他所有帶過、教過小芳芳的治療師們
***************************************************************

最後, 我要感謝育仁發展中心及國興托兒所的所有老師們.


育仁發展中心幫助小芳芳順利的走向幼托園所的融合之路. 是個很棒的跳板.  在整個過程中, 有了育仁發展中心的協助讓媽媽在最艱苦的時刻有喘息的空間.  謝謝!


國興托兒所
目前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最大、最多的就是國興托兒所了.  小芳芳是全天班的學生.
感謝巡廻老師/黃淑珺老師入班觀察後的指導, 讓我受益良多.
感謝特教老師/瑞芝老師的整合及溝通園所的老師來一致性的配合及教導小芳芳.
感謝惠芳老師及金琳老師的盡心配合.
感謝所有老師及護士阿姨的配合及指導.  您的配合及舉手之勞帶給小芳芳很大的進步及進展.  敬請持續的支持.  謝謝.
最後要感謝國興托兒所的石園長, 園長是托兒所的掌舵人, 有您的支持讓我放心的把小芳芳交給您們.  在這 3個多月的時間, 我也看到了小芳芳的進步, 您的支持是身為媽媽的我安心的力量.  謝謝.





圖片來源 cul.shangdu.com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