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早期療育--我該設定的長期目標是什麼?

100.8.11(四)是小芳芳例行看台大醫院謝正宜醫師的時間, 謝醫師常問的一句話:"這段時間, 媽媽認為小孩的進展是什麼?", 跟謝醫師報告小芳芳最近的進展之後, 順道提了一下小芳芳最近練習的優先順序是在手指的操作能力及大肢體動作的平衡及攀爬能力上

謝醫師聽了之後告訴我, 這個孩子是有進步, 但是進步的速度是緩慢的, 重點應該是如何讓她能在未來順利進小學就讀, 謝醫師說應該把重心用在加強認知及語言能力上, 因為這才是會影響到小芳芳將來是否能順利進小學的重點.

這些天我仔細思考過謝醫師的建議, 整理了一下...


小芳芳的長期目標是放在 認知及語言能力的加強.
小芳芳的短期目標是放在 手指的操作能力及大肢體動作的平衡及攀爬能力上

卡羅萊納的目標設定本來就是三個月一期, 是可預見的短期內進展, 而大方向當然是應該放在認知及語言能力的提昇.  很感謝主, 常常透過我身邊的人的一些話語, 讓我醒思去思考未來的方向, 讓我不致走偏方向.  一切的一切都感恩主的帶領.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