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早期療育--孩子, 我把妳累壞了嗎?

我是個粗心的媽咪嗎?

上星期, 小芳芳流鼻涕及咳嗽(鼻涕倒流), 她的生活作息仍然照正常作息進行著, 除了晚上幫她拍背及吸鼻涕外,覺得她的感冒情況一直在好轉中, 没有太大的異樣.

100.8.19日早上, 學校護士阿姨通知我, 小芳芳在學校拉肚子, 人軟軟的, 讓她到保健室休息, 我告訴老師, 我把事情處理一下之後會去接她看醫生;  由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下午的診, 如果是早上掛號是預約號是最後一個, 若是下午一點掛號則是現場號, 想了一想, 請老師讓小芳芳在學校用午餐, 等我掛好號之後再去接她.



到了中午時, 雅雯老師告訴我, 小芳芳叫不起來還是很想睡的樣子, 所以告訴媽媽一聲, 讓她繼續睡, 所以她没有用餐.  等我事情處理好和芳芳一起去接小芳芳時己快下午二點了, 到學校後, 看到雅雯老師先問她:"小芳芳拉肚子是拉什麼樣子的.(因為小芳芳一早在家中, 情況都還在正常範圍.)",  雅雯老師說是另外一個老師看到的:"只有一點點, 擦屁股時在衛生紙上有拉肚子的跡象."  小芳芳是從早上10點睡到下午2點, 想想她應該是真得很累.

搭公車到南昌路口下車後, 到麵包店買了麵包給小芳芳吃, 由於老師反應有拉肚子情況, 而小芳芳表示不想吃土司, 所以買了二個微波麵包(比較不油)給她.  她的胃口看來不錯.  到了婦幼院區, 等到小芳芳看診時, 我拿了小芳芳之前在診所時醫生開的處方簽給吳芬芬醫師看, 吳醫師看看小芳芳再看看處方簽告訴我:"小芳芳精神很好啊, 喉嚨也没有腫, 照之前診所的藥吃就好了, 看處方簽妳應該還有藥, 我幫妳退掛好了."  就這樣, 我們退了掛.


其實一開始, 我心裡還在想, 學校真是小提大作還把小芳芳隔離, 但後來換個角度想, 是不是我把小芳芳累壞了, 她在學校累累的, 睡了4個小時是事實, 或許我應該回到主面前, 檢視一下我自己, 在操練小芳芳療育之餘, 我是否也該多注意一下小芳芳的情緒面及她的體力面, 重新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及做法, 畢竟小芳芳的口語表達能力還很弱, 很多事情需要媽媽多一份的關注及代言. 

有時想想, 肌耐力差的小孩需要大量的操練才能把她的肌力、耐力及肌耐力拉拔起來; 經過這次經驗, 下次小芳芳不舒服時, 會讓小芳芳多休息一下, 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小芳芳、芳芳和我, 我們都需要合適的休息來為我們的幸福加油...






1 則留言:

晴阿母 提到...

Dear芳芳媽咪~
小芳芳有比較好了嗎~~~
有時狀況真的是要多休息啊~
我女兒自從上學後~也是感冒不斷~才剛好不久~又感冒ㄌ~這次還引發鼻竇炎~真的傷腦筋~每次生病都要休息好一陣子~
有時想讓她多休息~但又怕鬆散習慣~很難拿捏~而且阿~眼看著黃金期就快到了~怎麼時間過得那麼快阿~專家說6歲前 腦部已發育完成90%耶~ 所以要趁6歲前多刺激~
不過還好我們信耶穌了~
相信我們的孩子成長在上帝的手中~
只要盡力做好我們該做的~其他就交給神吧~
一起加油喔~^^
分享詩歌~天父的花園~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GOu4ucg6Q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