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處理婚姻事宜時, 自己要加油

 圖片來源 rainbow-7.org.tw
人生中很多事情難免會有波折, 該如何把這些波折轉化成造就我們自己的動力呢?   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讓我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及波折都能不偏離主的道路.

最近在處理婚姻事宜對我來說好像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但我很努力的在尋求這個我所謂的"東風", 都不得其門而入, 說明白一點是被拒絕了.   哭是一定的, 這是我釋放壓力的方式, 我知道不能怪別人, 若異位而處或許我也會拒絕, 畢竟別人没有必要為妳兩肋插刀.



 圖片來源  woeic.pixnet.net
這二天, 我一直在想如何轉換我的心懷意念, 突然想到曾經有一位朋友 email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的 powerpoint 檔給我, 內容提到 

這天,湖泊望著不遠處的大海,突然問道:「喂!老兄,你的面積有多大啊?」
大海笑了笑,沒有回應。
 
「有我的一半大嗎?」湖泊問。
但大海只是笑著點點頭。

湖泊又問了:「你到底有多大?該不會有我的七成大吧?如果是這樣,那麼你還真是不小喔!」
大海只是謙虛地笑著。

湖泊繼續問:「喂!看你這麼有把握的樣子,該不會……你比我還大吧?」

這時,流經一旁的河川小姐說話了:「人家大海是你的一百倍大!」
「什麼?!這不可能!不可能!」
湖泊驚訝地張口結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河川小姐終於耐不住性子:「沒什麼不可能的,每次我們經過你身邊,想在你那兒歇歇腳,你總是不肯,人家大海幾百條河川,幾萬條小溪到他那兒他都接納,他當然長得比你大!」

湖泊總算明白了,原來一個人的心胸,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

面對錯綜複雜的人際互動,我們懂得放一座大海在心中嗎?

讓我們共同
【學習】接納別人的意見,不因自負或自卑而將別人的建言先入為主地全然排斥!
【學習】包容他人的個性,交得起才德兼備的好朋友,但也能輔正誤入歧途的壞朋友;
【學習】包容別人的批評,聽得進好話,也聽得進刺耳之言;
【學習】不搞小圈圈,固然有較志同道合的摯友,但絕不刻意結黨營私。

一個懂得「凡事包容」的人將有若擁有一個聚寶盆,足以幫他集思廣益,匯聚人氣,累積聲望,拓展胸襟。

若能讓旁人與您相處愉悅,並讓自己的人格修養更上一層樓,何樂而不為呢?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用寬闊的胸懷來待人處世,您也可以當一位平凡的偉人!

我不想當什麼偉人, 我只想做好我自己, 盡我該盡的責任及義務.  當我小孩強而有力的靠山.
這個 powerpoint 讓我了解到, 就算這次這個朋友不能對我伸出援手, 我也不能把她/他曾經對我的好或照顧給抹煞掉.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 

我不知道主耶穌是要給我什麼功課, 但我只能認真的、努力的去做我該做的事, 至於事情能不能成就...就交付給上帝,  聖經上說:"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主做的任何事情, 都不用跟我們解釋, 主一定有衪的用意.   要等候神.

聖經上說:"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主會讓我們有智慧做該做的事.   感謝主在我一路走來對我的保守, 保守我的心思意念, 讓我口說積極、正面造就人的話 (只是這個部份, 我仍在學習, 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圖片來源 mimi.ccblog.net

親愛的天父, 感謝讚美您.
求您繼續關照我、保守我, 讓我走在您的道路上, 不偏不倚,
求您加給我力量, 讓我剛強壯膽,
求您給我智慧,  讓我知道要如何面對我的困境,
求您指引我, 引我走出陰暗的幽谷.

孩子把處理婚姻的事宜交託仰望在您的手中, 求您成全.
孩子這樣的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求.


親愛的朋友, 如果您是位基督徒, 請為我代禱,  謝謝.

2 則留言:

晴阿母 提到...

芳芳媽咪~
加油!!!加油!!!不要氣餒~
相信靠著神的恩典~一定能順利處理完成的~
為妳禱告~

芳芳媽咪 提到...

晴阿母,

謝謝您常常鼓勵我. 感謝主安排妳在我身邊, 妳的鼓勵也常常讓我得到安慰.

妳說的對, 主恩滿溢, 恩典夠我們用而且會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要對主有信心.

主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的高臺, 是我們的磐石, 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

謝謝您的代禱. 謝謝.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