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芳芳媽咪的功課 100.03.02

圖片來源http://hi.baidu.com
雖然還没有正式踏入單親家庭的領域, 但我也扎扎實實的過了一年多的單親家庭生活了.  算算日子, 小芳芳也 3歲 5個多月了.  距離所謂的黃金療育期只剩 2 年7個月.  在執行卡羅萊納課程 1年半的過程中, 很明顯的看到小芳芳的進步, 一步一腳印, 感謝讚美主, 我們付出的努力都有得到相當的回報.

小芳芳是個祝福的開始, 因為有她, 我們才會脫離原本不合理的生活方式, 其中的過程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有次和一位心理治療師聊到, 她說我很勇敢, 我很誠實的回答她:"我只是選擇勇敢的面對我的婚姻, 面對我該盡的責任.  未來會是如何我也不知道, 我也會恐懼.  但是, 我必須戰勝我自己, 克服那恐懼的心."



圖片來源big5.wallcoo.com
最近在處理婚姻的事宜, 很多事不是我單方面可以掌控的, 很多事情的成就需要一些貴人的幫忙, 而我也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幫我, 我只能很認真、很努力的做我該做的事情.  事情是否成就也只能教給上天.

 


其實天父己經很恩待我了, 天父給我小芳芳這個小寶貝, 是個我可以承受的起的小寶貝, 常常在治療室中看到一些折翼的小天使, 他們/她們的情況讓我好心疼, 不只心疼小孩也心疼小孩的媽媽.  只有走過這條路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這是一條辛苦且漫長的道路.

婚姻的事宜給我很大的壓力, 難過時我也會大哭一場(當然不會在小孩面前.), 我必須釋放壓力, 想想情緒控管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功課, 必須把時間切割的很清楚, 在和小孩相處時必須把婚姻的事宜及情緒擺一旁, 不能讓這個情緒影響到我們親子間相處的時光.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經營的, 和小孩相處也是. 

我不知道也無法預期婚姻最後的處理結果是什麼, 但我很肯定的知道~當一個單親媽媽最重要的是小孩的品格教育, 有好的品格教育, 一切的辛苦才值得.   我可以接受過很簡單的生活, 但我不能讓小孩的品格教育有偏差, 那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是身教.

我是如何處理我的情緒控管, 其實小孩都在看, 我希望她們將來有智慧的控管她們的情緒, 現在我就該從我自己好好做起.   很多事情我也都還在學習中, 常常和芳芳討論到, 很多事情不見得大人會比較厲害, 是有學的人才會比較厲害.   而且只有學是不夠的, 學完之後還要練習, 練習之後能夠把它運用在生活當中的人才是真正的高手.

讓我們一起往真正的高手方向前進吧...  加油!


圖片來源cucumber0220.pixnet.net

1 則留言:

晴阿母 提到...

我也覺得芳芳媽咪很勇敢~
我相信阿爸天父不會虧待妳的~
每次看媽咪的分享...就會想到聖經上說"凡事謝恩"就像媽咪這樣...我是很容易就抱怨的人...真要多像媽咪學習...
我很喜歡 陶喆- 禱告良辰 與你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7_vCBmhAfU

以馬內利~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