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 -- 請固定的物理或職能治療師定時利用療育時間評估

執行卡羅萊納課程, 大約以3個月為一輪來做目標設定、活動功能設計、記錄、檢視達成效率.  所以最好是請配合的專業治療師可以每 3 個月利用療育時間評估做一次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 

我的台大物理治療師林盈蕙老師, 在我執行卡羅萊納課程過程給予我很大力的支持, 而且願意幫小芳芳每 3 個月利用療育時間評估做一次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 這樣才有數據可以比較執行卡羅萊納的成果.   但不是每個醫院的治療師都願意如此配合, 也不是每個老師都熟悉卡羅萊納課程.  所以,您必須去找到願意配合的專業治療師.


我先前在宏恩醫院配合的物理治療師黄彥婷老師, 她告訴我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 這套評估工具以前她們在學校都有學過, 所以她們也都會評估; 因此, 我一直以為每個專業治療師都會用這套評估工具, 後來, 我才發現, 好像大醫院才有這套工具.  說到彥婷老師, 我真得要好好感謝她, 我在執行卡羅萊納課程時, 她直得好幫忙.  小芳芳的僵硬性跑步可以100%達成, 她的功勞真得是最大的.   她利用小芳芳的療育時間, 用跑步機來操小芳芳的僵硬性跑步; 當然, 彥婷老師有她的策略, 不論如何, 小芳芳的僵硬性跑步是100%達成,

宏恩醫院的職能治療師王亮云老師, 她也是說在學校都有學過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CDIT 這套評估工具, 可以利用療育時間做評估.  亮云老師在我執行卡羅萊納過程中, 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議.  我也很感謝她.

希望要執行卡羅萊納的妳/你也能找到配合的專業治療師.    祝福您!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