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早療媽媽--尋求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圖片來源big5.wallcoo.com
我們之間並没有真正的談到協議離婚, "他"只是單方面的擬定了協議草約態度強硬的要我接受, 透過律師事務所的法務人員找我談, 他的協議內容真得很離譜, 但是律師事務所的法務人員還是振振有詞的說"o先生提出的協議內容是很優惠的...", 當時我心理覺得人性的醜陋面一覽無疑.  律師事務所的法務人員為了領她的那一份薪水還是要昧著良心說一些與事實不符的話.  這時我更深刻的體會到一個人一定要有智慧去判斷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 千萬別讓旁人的慫恿而做出與自己意願相違背的事情, 没有人會為你負責, 自己做的決定要自己承擔結果.  這個觀念及態度是很重要的.



"他"透過律師事務所的法務人員對我撂話, "若我不接受他的協議草約, 就要對我提出離婚法律訴訟.", 我回應:"去提啊.",  我想不出"他"能用哪一條離婚條款對我提出法律訴訟, 看我不受"他"威脅, "他"又找法務人員對我撂話:"要把我們台北房子賣掉, 把小孩帶走...", "他"說給小孩生活費二個還要二萬多, "他"在鄉下找個歐巴桑來照顧1萬元有找.  我回應:"你以為是在養狗...".   和"他"結婚10多年來, 我也親眼看到"他"為了錢做出了很多不仁不義的事, 我也是有證據的.  我不想二敗俱傷, 我只是要拿走我該拿的.  所以, 我會以正確管道來處理, 除非... 我會告訴"他", 如果我出事...會有 信件自動寄出到國稅局...當初"他"所做不法手段的相對人手上.

所有事情還是要回歸到正確的途徑..., 其實法律的領域我也不太了解, 但透過學習卡羅萊納課程的經驗, 我用卡羅萊納的精神來處理這件事情.   我把這件事情化成單一事件.

1. 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  我先預約了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在一開始我問了4位律師.  重點著重在搜證方向是否正確.   哪些證據是有效益的, 哪些權益在法律上是有時效性的....先釐清楚方向之後再進一步搜證.   和律師見面前, 自己一定要先做功課, 把手上己有的證據帶去問律師.  把您想搜證的方向和律師討論.  我常說最怕是愚公移山, 方向錯誤再努力也是白搭.

2. 確立搜證方向後, 要思考如何去進行搜證.  要運用一些談話技巧, 有智慧的去得到您想要的資料.

3. 分析手中的資料:  等資料搜集差不多時, 自己先分析一下手中的資料可以做為什麼的依據.  畢竟自己還是最了解對手的人.   這時要再去找一輪律師, 和律師討論一下證據力夠不夠.  當然, 律師不是法官, 他無法預測結果, 但可以請他依他的專業及經驗來判斷...

4. 委任對的律師很重要, 最好是找社工配合過的律師.    要先了解律師可以替您做什麼...例如閱卷、開庭前一天先沙盤演練預測一下對手大概會如何反駁, 當他反駁時, 要如何回應....

5.  一定要自己親上戰場, 自己出庭, 不要以為有律師就全部教給律師, 很多對方在法庭上說的謊言只有自己有能力反駁.   律師在不確定情況下只能說再回去問委託人, 所以自己親上戰場是很重要的.

目前我還處於搜證及分析資料狀況中, 等將來離婚確立後, 希望能把我的經驗分享給需要的人.  希望有特殊兒童的家庭能給早療媽媽多一點支持, 讓早療這條路不要這麼辛苦.  除非婚姻的情況對小孩是造成傷害的, 否則我也不鼓勵大家走上這條路.

但如果分析情況後, 這是最好的選擇, 那也請您一定要加油!  無怨無悔,  讓您的心和孩子連結在一起, 一起為將來努力.  加油!


圖片來源cucumber0220.pixnet.net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