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早期療育--訓練手的肌耐力--小牛撐地(二)

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到早期療育--訓練手的肌耐力--小牛撐地

找到了執行的方法, 但是事情真得有這麼圓滿嗎?  真得像童話故事中, 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  在現實生活中, 好像都有一連串的事情在磨練我們.  昨天, 我在打一份文件, 但由於軟體不穩, 讓我辛苦二個小時的資料都不件了.  是很重要的資料. 啊!  我大哭了一場, 還呼求主名... 不要這樣對我.  在我哭的時候, 感受到主在安慰我, 要我不要被打倒.  我真得眼淚擦一擦, 重新來過.  我也没想到, 我這麼勇敢.  我想這應該是我連難過的資格也没有吧!  哭是可以, 但不能哭大久, 哭完要立刻做該做的事情. 
回歸主題到小牛撐地上, 小芳芳大約撐了快二個星期後, 開始就不配合了, 她也知道不撐没有羊奶糖吃, 事後會哭著再做一次, 但是她撑了一下就會趴下去, 本來我是用我的大腿讓她撐, 昨天改用一個適合她使用的箱子, 高度剛好讓她撐地時, 讓她在撐地時, 脊椎是平的.   效果真得還不錯.  也看到她很努力在撐.  這時我想到, 很多時候不要怪罪小孩不配合.  應該積極一點, 想辦法改變現況.  去找出問題點加以解決.   但如何找出問題點呢?  可以多和療育老師討論及自己要多觀察.

會持續陪著小芳芳小牛撐地, 期待她有一天能做到小牛耕田, 不急!  只要她付出努力, 自己和自己比就好了.  只要有進步, 方向是對的.  讓小芳芳依她的步調往前走, 紮紮實實的, 雖然比較慢,  但是, 等她讓她自己做就是我愛她的方式.

 

圖片來源不可考, 若有侵權, 敬請告知.  會立即下架.

 

 網路流傳著"原來上帝是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寫得很好和大家分享.

上帝給了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因為蝸牛已經盡力在爬了,但每次總是移動那麼一點點。
我不管用什麼方法,蝸牛都無奈的看著我,
彷彿說著: 人家已經盡了全力了!
我決定放手讓蝸牛自己爬,我慢慢的走在後面生悶氣。

然而......
我開始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開始聽到鳥叫聲,我看到蝴蝶飛,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斗.....

我走得越來越慢,蝸牛在我的前面,離我越來越遠!
原來上帝是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芳芳媽咪~妳好~
已經看你的部落格1個多月了~覺得你真是個認真的好媽媽~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
想跟媽咪分享關於小牛撐地 因為我也有幫我女兒做這運動 因為一直撐著 孩子都會覺得很無趣 不想撐 所以我女兒的老師是教我們 一人抓著她大腿 另一人在孩子前 跟她玩Give me five 兩手交替拍 這樣孩子會覺得比較好玩 但大多是我1人幫我女兒做運動 所以我後來是準備一堆球或玩具 要她依指示把東西丟進籃子裡 這樣會延長孩子撐地的時間 是不知小芳芳適合這樣玩嗎 想給媽咪參考參考... 有媽咪這樣認真幫助引導小芳芳 相信小芳芳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願上帝賜福予妳和妳的女兒
以馬內利!!
晴阿母

芳芳媽咪 提到...

晴阿母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大家互相鼓勵的感覺真好.

讓我們一起加油!
祝福您~
也祝福所有早療領域的小朋友~
主耶穌愛您們~
感謝讚美主~

週訪客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