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早期療育--親師溝通--有關小芳芳語言領域之討論

圖片來源 qqjingling.com
在文章早期療育--檢視小芳芳的整體情況--99.12.6一文中提到發給學校瑞芝老師的一封求救信有關小芳芳在語言領域的情況.


瑞芝老師回覆如下:


親愛的小芳芳媽咪:


    我今天抽空和企鵝組老師討論小芳芳語言溝通的問題.其實媽咪為小芳芳已做了許多許多.而小芳芳也非常努力配合.所以有時她對指令的反應是觀察大人的表情來決定做的是否符合大人的要求.她也常用微笑來試探大人的堅持度.

    目前我和老師討論已有小小的結果.但在執行層面上仍需要整合.所以可否再等我一.兩天.我再向媽咪說明托兒所對於小芳芳口語溝通引導的方式.不好意思喔!

                                                             瑞芝老師


很感謝瑞芝老師的努力, 後來在學校遇到瑞芝老師, 瑞芝老師提到她可能會利用圖卡的方式來增加小芳芳的動機, 如何實作的部份, 她會和巡廻老師淑珺老師再討論一下.  有結果再告訴我.

感激老師們的努力.    您們的幫忙如雪中送炭, 對我而言真得很重要.  謝謝!


圖片來源 newpathfound.org

沒有留言:

週訪客分佈